团总支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7日发布人:程晓莉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负责组织团总支团员青年政治学习,组织、检查全系(部)团员青年上团课、过团组织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团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全院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全员团员的政治素质。
2.根据院团委工作计划,每学期初制定团总支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工作总结,并报院团委。
3.抓好团总支自身建设,.通过健全和规范团组织生活、团员政治理论学习、团干培训、团员教育民主评议及其他有关工作,不断提高团员素质
4.检查、指导各团支部的工作,确保组织生活的质量,及时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努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5.充分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把思想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广大同学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6.做好接收新团员工作,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组织发展对象。
7.积极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团情调研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活动;组织有关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
8.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认真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9.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素拓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学团部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