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八点,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大会主会场设在花园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在航空港校区和信阳校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146名学生代表精神饱满的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黄功学、副院长蒋彦成、副院长张凌杰、纪委书记张志淮工会主席魏义军及各处室系部的领导老师莅临现大会现场和同学们共聚一堂,倾听了青年学生的心声。

郑州大学学生会、洛阳示师范学院学生会等兄弟院校团委、学生会纷纷以视频、贺信和花篮的方式向大会发来祝贺。

 

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之后,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胡亚莉同学致开幕词,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中飞老师致贺词。接着副院长张凌杰讲话,他说,此次大会是我校学生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创新发展的良好机会,对激发各级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积极的意义,他对广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1.坚定信念,常怀家国之情。作为水环学子,要当仁不让,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道德修养,主动服务国家大局,从党史中、从模范身上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2.刻苦学习,夯实创新之基。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如饥似渴地学习,踊跃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把学识运用到强国实践上。3.矢志奋斗,担当时代重任。60多年来,一代代水环人筚路蓝缕,奋力与祖国建设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咱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期望,强化艰苦奋斗的思想,拒绝“内卷”,不要“躺平”,调整心态,更加热情地拥抱生活,脚踏实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在苦干实干巧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张凌杰副校长讲话后,由上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孟媛媛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她说,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群众组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改革创新。要建立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夯实工作作风,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从严治会。要想方设法的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和学校双高建设中奉献青春力量。

    接着,大会依次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并通过选举办法、介绍候选人情况等环节,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倍受同学们关注的时刻应该是校领导解答提案的环节。副院长张凌杰、副院长蒋彦成、工会主席魏义军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教学、后勤、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而深入的进行了回答。领导们非常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收到提案后积极组织相关处室召开会议、研判,想办法抓落实。同学们的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及时的解决。

    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里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团省委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评估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七一”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