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团委学生干部增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保障校团委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学习成绩好、理论功底深、业务素质精、综合能力强的学生干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拟开展校团委学生干部增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选拔范围

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环境工程系20级全体同学。

三、选拔条件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道德素养,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无违纪违法,学生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入学以来综合成绩在专业前30%,且无挂科、不及格现象;

3、团员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

4、有良好的业务水平、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工作踏实,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和表达能力;熟悉共青团、学生会的宗旨、职能和工作内容;

5、积极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且成绩突出,获校级及以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系列荣誉优先考虑;

6、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群众基础好;积极反映学生组织和广大同学的意见,是非分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成为沟通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四、岗位设置:

团学组织

部门

增选名额

办公室

4名

组织部

2名

宣传部

2名

社团文体部

2名

青年发展部

2名

校 学 生 会

主席团

2名

学习部

2名

体育部

2名

权益部

2名

助学部

2名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工作人员

4名

五、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在校学生,由个人申报并填写《报名表》,于2021年4月6日16: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zzsxtw@163.com(邮件名统一为“增选学生干部+系别班级+姓名”),《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于4月6日17:00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2组织审查

各团总支对申报学生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校团委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步考核对象。

3、竞选演讲

4月7日晚统一组织公开竞选演讲,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

校团委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拟聘学生干部人选,进行公示。

5校团委任命

六、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到公开选拔增选校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在校园中营造民主氛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原则。

2、广泛宣传动员。各团总支要及时、全面、准确地在学生当中进行考察,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建设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3、联系人

李文君  电话:15738851975

附件:院团委增选学生干部报名表                                                                                                                                                            校团委

2021年3月26

 

院团委增选学生干部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民族

一寸免冠

班级

所在系部

出生年月

寝室

联系电话

现任职务

岗位意向(单选)

 团  委:   □ 组织部    □办公室  □ 宣传部   社团文体

            青年发展部  

 

 

学生会:   □主席   体育部  □学习部   □权益部  助学部

 

 

个人  简

可另附页。

奖惩

情况

推荐意见

团总支(学生会)

 

 

 

 

 

   (签)章:          

                                          年     月     日

校 团 委 意 见

                                                (签)章:          

                                          年     月     日

备注:要求字迹清晰、内容详实、不得弄虚作假,附照片,否则作废。

报名表上交至北教一楼团委办公室

上交截止时间:4月617:00。

 

 

 

 

 

 

 

上一条:关于校学生干部增选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团学干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