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方案》已经校团委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方案

 

 

               2020年12月9

 

 

 

 

附件:

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方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把宣讲阵地不断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宣讲效果,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形成“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氛围,根据团省委《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方案》精神,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范围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年讲师团为主体,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全面深入宣讲全会精神,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持续增强宣讲感染力,注重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真正让全会精神走近广大普通青年,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青春正能量,让美好蓝图在全校青年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宣讲内容

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

2.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5.“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

6.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7.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

8.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9.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10.“十三五”期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1.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河南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

12.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收官战的重大举措;

13.以黄河文化和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为依托的“四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14.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要求;

15.青年榜样自身的故事;

16.党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和青少年工作的结合点等。

三、宣讲时间

2020年12月旬至20211月:开展宣讲

四、宣讲安排

1.宣讲总体安排。集中宣讲期间,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各团总支、支部、社团等开展宣讲活动。

2.精心打造宣讲队伍。在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宣讲团基础上,进一步遴选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党代表、理论专家学者、青年典型、团干部认真开展培训,打造一支既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又深受学生喜爱的讲师团队伍。适时邀请五四青年奖章得主、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道德模范、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典型等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和生动故事,使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3.积极开展大讨论“新使命、新担当”“新时代青年说”等为主题,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分享交流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形成踊跃参与、积极学习的生动局面。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是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是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好各项宣讲任务。

2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在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时,要广泛运用各类新闻媒介,积极进行宣传报道,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氛围。

 

 

 

 

 

上一条:关于组织团学干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团学干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