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院团委将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

接班人。

二、活动形式

由于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各系各校区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1. 活动内容

  2. 图片展。用手机或相机记录日常所见,把能都体现诚信主题的图片上报参展,从上报作品中选取有代表性的在公众号上展出并于复课后做校园内展览。

  3. 线上演讲比赛。同学们自己创作或选取相关主题的文章,录制五分钟以内演讲视频上报。优秀作品将在公众号展播。

    四、活动安排

    时间:2020 年 5-6 月份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系各校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活动要覆盖到所有学生,确保活动效果。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各系各校区于 6 月 15 日前将活动素材报送至院团委。邮箱:zzsxtw@163.com。

     

     

                                                                                                 院团委

                                                                                               2020.5.26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心中的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