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发布人:程晓莉 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在全院开展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用先进文化引导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竞赛及榜样表彰活动,倡导优良学风,展示我院青年学生勤学苦练、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以“素质固本,技能固基,唱响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建设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将突出技能比赛和创新展示,加强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的培养,树立我院榜样典型,努力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素质固本,技能固基,唱响青春,筑梦未来
三、组织领导
1.主办单位:院团委
承办单位:水利工程系团总支、土木工程系团总支、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环境工程系团总支、院学生会、院大学生团体联合会。
2.全部活动由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委员会统筹领导。组委会构成如下:
主    任:蒋彦成   副主任:宋金晓
主任委员:李文林  文  琳  武凤翔  陈锦杰  郭海山  孙鲁予  
委    员:曾洒洒      方艺璇  李陶也    
   书:李文君  程晓莉  吴  凡
四、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分为四个篇章:
一、技能竞赛篇
1.Photoshop技能大赛(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2.第届“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土木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3.计算机网络组网大赛(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4.点钞大赛(经济管理系团总支承办)
二、文化荟萃篇
5.“五月初夏,青春年华”摄影大赛(摄影协会承办)
6.文艺书画大赛(土木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7. 感恩主题演讲比赛(环境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8. 漫画、手抄报作品比赛(书画协会、动漫社承办)
9. 届“我爱我”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咨询中心承办)
10.“才艺大比拼”展演活动(团联承办)
三、科技环保篇
11多彩校园,放飞梦想”创新手工大赛(水利工程系团总支承办)
12.“我的青春梦”PPT展演(经济管理系团总支承办)
    13IT知识竞答比赛雏鹰社承办)
14. 科技文化知识普及、影视作品播放(广播站承办)
四、榜样梦想篇
15.五四歌咏比赛“榜样水院”颁奖仪式(院团委主办)
16. “戏曲进校园”、“民乐进校园”活动(院团委主办)
五、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阶段和具体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4月20日~53日)
院团委将充分利用广播站、《校园生活报》、校园网络广泛开展宣传;各系团总支、学生团体要结合本部门特点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召开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会议,布署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并利用横幅、宣传栏、展板、墙报等阵地集中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
2.全面实施阶段:(5月4日~6月10日)
学院策划科技文化艺术节具体活动,各系团总支、支部根据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特色活动。全院各总支、支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活动方案,争创优异成绩,使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3.总结表彰阶段:(6月11日~6月17日)
活动结束后,各系团总支、支部、学生团体要及时总结和上报活动经验材料(活动方案、效果、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宣传报道情况、活动总结等),院团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做出总体评估,并形成我院开展素质教育的长效机制;学院还将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六、活动要求:
1.各系团总支、学生团体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系、学生团体除全力配合学院组织的活动之外,还要根据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设计相应的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各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形成声势。宣传动员活动要扎实有效,要做到覆盖全体同学,贯穿活动全过程。
3.各系团总支要将团组织、学生会、班委会、社团组织优势转化为宣传发动优势、教育优势,根据学生思想实际和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性,积极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并把活动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推向深入。
4.院团委将紧紧围绕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阶段的宣传组织工作,公平公正、准确及时地对各团总支的活动进行监督评比。
5.各系团总支要将其作为团总支、支部、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措施,纳入班级、支部考核,制定奖惩办法。各系团总支、支部、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检查评比结果将作为各系学年学生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6.各系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为学生作好参谋和策划,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各班学生获奖情况将作为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的主要依据。
 
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校园不良信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院开展第六届水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