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2020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化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加强青年团学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整体活力以及我校团学干部“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0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组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广大团学干部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政治素质。

二、培训对象

校、系共青团、学生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各社团社长。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8日—2020年12月27日

四、培训方式

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理论讲授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座谈、讨论、学习心得相结合。

五、内容安排

时间

内容

参与人员范围

责任部门

12月13

主题团日活动——焦裕禄精神学习

花园路校区团学干部

校团委

素质拓展训练

航空港校区团学干部

校团委

12月15日—22

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

各系团学干部

各团总支

校团学干部

校团委

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精神宣讲

校团学干部

校团委

12月20

主题团日活动——豫西抗日根据地学习

花园路校区团学干部

校团委

12月27

素质拓展训练

花园路校区团学干部

校团委

六、培训要求

1按时参加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人员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提前向团委老师请假。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严重的,将失去培训资格,并建议取消其学生干部资格。

2培训期间,认真做好书面记录。

3培训班结束后每人写一份心得体会,于12月30日前交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学干部以部门为单位收齐后上交校团委组织部,各系团学干部以系为单位上交校团委组织部。不交心得体会和互相抄袭者,将予以通报

4每个系指定1名学生干部作为系负责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将负责人姓名、电话报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宋诗毓 电话: 13782162097

 

 

 

                     2020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航空港校区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