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社衔接”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社衔接”工作要求

按照团省委有关要求,现对智慧团建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功能已经上线,现将《工作指引》和《操作说明》发给你们,请立即部署、抓紧推动相关工作。   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类型共分为六类。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8月31日前属于申请期,发起方提出“学社衔接”转接申请,“智慧团建”系统暂不作强制性处理,在接收方未审核之前可随时撤销,接收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审核。

   2.9月1日至30日属于审核期,各级团组织需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

   3.9月30日之后属于收尾期,各级团组织发起的转接申请若十天内未审核,“智慧团建”系统将自动退回申请,需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再次发起组织关系转接。

   4.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各类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各级团组织发起方必须严格根据团员实际去向发起转接申请,严禁简单按“未就业”转往毕业学生团员居住地或户籍地乡镇、街道团组织等弄虚作假行为,防止“名在人不在”“团籍空挂”。

   相关基层团组织要承担工作落实直接责任,重点加强对转往乡镇、街道团组织的团员,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校团组织的团员的联系服务和管理。

二、往年毕业班团支部未完成转接销号情况通报

   团省委在6月30日通报了全省高校往年毕业班团支部未完成转接销号情况,各系自查,没有转出的积极联系应转尽转,支部团员全部转出的,支部删除。

   请各书记积极动员,加强与社会领域团组织对接,继续扎实开展往届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集中攻坚月行动取得实效。团省委将定期监测通报各高校集中攻坚月工作推进情况,对连续排名靠后和推进不力的高校团委将进行约谈。

   三、尚未标记毕业时间的团支部情况通报

    我校尚有1个支部没有标记毕业时间。请各系自行查看,还没有标记的团支部抓紧标记。

四、往届没有转出并销号团支部情况通报

19届2个支部,20届66个支部

请各系自查,按时完成任务。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下一条:关于转发《豫青联字【2021】8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争做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